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專精經營一點就通
企業經營的本質是什麼?不外乎獲利與成長;這也是多數企業努力的目標。只是全球競爭愈趨白熱,企業追求自發性成長,這場硬仗還必須展現更多動員能力:動員所有成員齊力提升營收、維繫組織關係、再造經營模式、追尋需求創新,如此循環不已,組織便能像個巨輪,不斷朝目標前進,生生不息。
2007-08-23 /  6831  1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利潤是這樣成長的

突破性科技和新經營模式通常是輿論的焦點,但是在許多情況下,集結數個小型成長方案之力,產生的效應反而可以更大。也就是說,企業要讓營收大幅成長,可以不必採行大幅度的變革,每天不斷累積小規模的成就,並且因應市場變化不斷調整,一樣能達成目標。要成功促成小規模的變革,關鍵就在於要引領所有組織成員共同投入,不要只要求高階管理階層。換句話說,每位成員都應該致力於公司的成長。

關係力量大

不論以何種標準來看,西南航空都是美國航空業最傑出的成功故事。顯然,西南航空的作法一定有獨到之處。大多數想模仿西南航空的企業,只著眼在營運的議題上,例如:只採用單一機型,以降低訓練和維修成本;使用較小、較不擁擠的機場,以免運量太大,造成航班延誤;取消餐點及指定座位等服務,以縮短續航準備作業的時間。

改造經營模式

該怎麼做才能為公司帶進更多獲利,是該定期更新經營模式,抑或是提升公司現有經營模式的效率?

微利高成長

現今「產品創新」已無法達成追求成長的重責大任,「需求創新」才是最佳的成長利器,而所謂需求創新就是說,從現有的產品與服務中,會自然產生顧客需求,要找出這些需求並加以滿足。企業如果要進行需求創新,就應該集中心力好好運用公司的隱藏資產,創造優質商品為顧客創造價值。

在地方法 法律就在你身邊

謝震武律師事務所主持律師 謝震武 任何市場的發展路線不外是朝著2個方向前進,一是產品或服務的創新,另一則是原本需求的強化和深化。法律工作,也是一樣。我深深覺得,我們對法律的需要是從早上一睜開眼就開始的,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與法律有關,只是一般人卻並不這麼清楚。事情沒發生的時候,大家都會覺得法律與自己沒有關係,事情發生後只會覺得自己很倒楣,接下去就是一連串的慌張,幾乎是求助無門。這個事實說明了,一般社會大眾對法律常識的需求,確實有極大的空間有待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