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策略
單期簡介
成長攻略法則
一舉攻下二位數的業績成長
對任何企業而言,「成長」有如氧氣之不可或缺。成長中的公司欣欣向榮,並能吸引各路英雄好漢與資源,萎縮中的公司往往凋零乃至死亡。聰明的管理者深知箇中道理,因此致力於每年獲得二位數的穩定成長,且不因經濟榮枯、市場競爭壓力、顧客需求與供應商等因素影響而懈怠。
2003-10-16 /  20660  1
收藏本期

5分鐘摘要 二位數成長不是夢

課題1 保持現有成長

減緩既有顧客的流失,就是最容易、最直接的成長方式之一,提高顧客留置率企業才會有穩固的基礎。因此企業要讓顧客感到所花的每分錢都是值得的,畢竟留住既有顧客要比吸引新顧客容易。

課題2 把競爭對手的業務搶過來

取得競爭對手的市場,通常是最難的成長方式。因為競爭對手不僅會使出渾身解數以挽留顧客,你也必須提出壓倒性的理由,讓顧客不畏麻煩地投入你的懷抱。所以當你卯足力氣偷襲對手的基礎客層,提高自己的市占率時,務必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課題3 成長機會在哪,就往哪去

在成長最快的市場區隔中露臉,並確保自己拿到的是最容易成長的那塊大餅。不過這裡有個大問題,就是必須盡快看出成形中的機會,並在這些市場被清楚界定前,就掌握夠大的市占率。箇中道理就是及早就定位、搶得先機。

課題4 侵入鄰近市場

精準地評估公司核心營運潛力,以及如何運用有利方式,挖掘周邊市場。一旦公司了解這些要素後,接下來只須決定是自己培養,還是向外取得。換言之,就是要培養自己在新區隔的營運潛力,或是從他人處取得?

課題5 持續投資新業務

這項成長課題建立在聰明的投資決策,而非健全的管理技巧上。多數情況下,管理團隊在這方面欠缺良好技能,因此在進入這項成長課題前,有必要接受進一步的訓練與歷練。

均衡 創造兼具五項成長課題的組合

創投家的投資組合亦是如此,投資組合中,有些公司會陣亡,有些則成為超級巨星。無論任何時點,企業經理人要組合各種促成成長的提案,如此一來,當其中一、兩個領域成效不彰時,其餘提案還是能帶來成長。這是風險管理的精髓,也是不斷達成二位數成長的關鍵。

回應與討論 是成長還是炫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