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創意
單期簡介
綠色黃金
「營造健康的地球」不再只是綠色概念,現在更形成各產業的金色概念。生態環境是人類面臨最嚴峻的挑戰,衍生出無以數計的創新需求。把握住這波綠色潮流,你就做到地球、全人類與企業「三贏」的驚人成就!
2007-03-01 /  6394  1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環保與經濟綁一起」,已是不可抵擋的全球趨勢,基於穩固基業與社會責任,企業都責無旁貸。企業是環保惡化的主要源頭,自然也是解決危機的有力機制。環保策略不一定都是花錢的決策,這與我們既定的印象剛好相反;設法透過使用最少資源、創造最高效能,便能獲得環保效益,如同羅納紡織捨去強化紗線強度的化學塗料,改利用空氣濕度達到同樣效果,不但免去使用化學物質,更能降低成本。這與企業和消費者之間不斷拉鋸該由誰吸收環保成本,明顯是「環保與經濟綁一起」的另一條出路與思考。如果你還停留在環保是「多一事」的想法,就錯失開創先機的大好契機。

5分鐘摘要

Chapter 1 環保優勢營運策略:企業刻不容緩的課題

Chapter 2 環保優勢策略基本要素:建立環保的整體價值鏈與文化

1 環保優勢心態

2 環保追蹤工具

3 調整工具

4 建立環保優勢的企業文化

Chapter 3 「綠色黃金」8部曲

1 提高環保效益

2 降低環保支出

3 價值鏈環保效益

4 環保風險控管

5 環保設計

6 採用環保訴求和行銷

7 用環保界定出新市場

8 提升無形價值

Chapter 4 企業必須克服的3大障礙

1 計畫不良

2 組織不力

3 實效不佳

Chapter 5 擬訂行動計畫分3種時程規畫

要擬定環保優勢策略,從來就沒有一體適用的辦法;要結合各種必備要件,也沒有全然正確或全然錯誤的辦法,反而必須採行量身定做的作法。

在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