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精實生產流程6步驟
打造卓越產品的關鍵在於把某些東西帶到市場上去,完美滿足市場現有的需求。卓越產品必須以明顯優於其他替代選項的方式為顧客創造重要的價值。
2015-12-10 /  7290

許多公司採用「由內而外」的方法開發產品。他們開發的產品是內部員工覺得適合打造的。但比較好而且風險較低的開發方式則是「由外而內」──一開始先了解顧客實際需要什麼,然後才去開發他們會喜愛的解決方案。

精實生產流程包含6個步驟,你按照這些步驟去測試和驗證你對產品符合市場的假設。

這6個步驟包括: 

步驟 1明確決定誰是新產品的目標顧客

精實生產流程中的第一步就是釐清並辨別你的目標顧客。若嘗試推出一項新產品時沒這麼做會有很大的風險。你一定要針對你的目標市場發展出某些假設,但要記住,最後你的產品說不定會吸引到完全不同的客群,這樣的結果也很常見。

步驟 2熟悉目標顧客並找出他們未獲滿足的需求

一旦你完成一整套目標顧客的假設,就可以著手找出他們有哪些特定需求是你的產品可以滿足的。在這一步,你正嘗試了解他們特定的需求、痛點、挫折等等內容。

步驟 3界定產品的價值主張來滿足這些需求

現在你擁有一張清單,上面列出好幾項你可能可以用新產品幫助顧客解決的重要需求。定義你的價值主張就是不要受誘惑去試圖做太多,而是決定你的產品會解決哪些問題以及不會解決哪些問題。

步驟 4具體指出最低可行產品(MVP)原型的特色

清楚了解你的價值主張之後,精實生產流程的下一步就是為你的MVP原型決定出特色組合。此時你要努力辨別有哪些必備的最低功能,可以幫助你驗證你在往正確方向前進。

步驟 5建立你的MVP原型讓你能測試你的假設

一旦你決定了MVP原型產品中你想要的特色,下一步就是把它創造或建立出來,讓你可以傳達使用者經驗給顧客。此外,MVP原型產品真正根本的目標就是去測試你的假設,了解顧客想要什麼,看看他們願意付出什麼代價。擁有一個MVP原型產品可以加速這種學習模式。

步驟 6 讓顧客測試你的MVP並獲得他們的回饋

量化測試執行起來相當直覺──你把訪客流量導入你的登陸頁面、網站或店面,觀察你的A選項是否表現比B選項好。然後追蹤你的MVP測試的轉換率,並且拿來跟你的目標對照。相對地,質化測試需要下更多工夫。你要訪問潛在顧客,詢問他們對你的MVP原型的想法、意見、建議和反應。這些回饋是無價之寶,因為顧客回饋總是能點出你的盲點。

 

 


推薦閱讀

NO.619 精實生產完全攻略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