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點屋成金
《富比世》億萬富豪榜上有名的培瑞茲,要把他利用房地產賺大錢的銷售技巧、開發原則,通通告訴你!
2008-08-21 /  7698  1
收藏本期

創造話題(Start with the Spark)

培瑞茲認為在房地產業,推銷就是王道。不管房子有多好,賣得掉才能賺到錢。想要銷售手上的物件,就要設法創造話題、引起顧客的興趣、接著讓他們產生渴望、再萌生購買欲,最後產生迫切需求。

美國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在房地產投資的行銷上,經常運用作秀以及創造不動產價值的的手法。以華爾街40號的辦公大樓的成功模式為例,1995年這座使用面積達到130萬平方英尺的大樓處於無法經營狀態,當時紐約辦公室租賃市場也極為糟糕。原本業主因為從來沒有經營過大型辦公樓的公司業務,不夠專業而導致失敗。但川普在低落中看到前景,他僅用100萬美元的低價,平均每平方英尺不到1美元的低價成功買下。在內部改建裝修後,這幢大樓成了華爾街最豪華熱門的辦公大樓,以絕地逢生的過程創造話題。另外,在蓋川普國際高爾夫球場時,把炸掉的超大花崗岩改成超豪華瀑布,甚至後來每個客人來到球場都是為了來看這座瀑布,也是創造話題的操作手法。

細節造就差異性(Details Make the Difference)

一旦投入房地產開發案,就必須下定決心成為最優秀的開發商。只要開發出最優質的產品,大家就會願意付高價購買。即便荷包失血,也不要停止追求品質,品質永遠不會嫌低。要讓大家看到作品時,能一眼就看出這是件因為精益求精,才能成就完美的作品。

美國地產銷售女天王馬苑貞(Camela Ma),她的生意跨越3大洲,客戶都是頂尖名流,涵蓋洛杉磯地區最大銀行,也不乏來自世界各地的有錢家族。大家口耳相傳都找上她的原因,就在她不怕麻煩,只求盡速幫客戶解決問題的做生意原則。她的一個信託基金客戶手上有一塊位於洛杉磯、10英畝的工業用地,因為土地一半在都市、一半在郊區,適用法規複雜,加上土地所有權人高達48個,甚至還有一口找不到擁有者的井,所以賣了4年還賣不出去,但她只花了6個月的時間就售出。這個案子裡面,要挑戰的問題清單高達100個項目,她帶著團隊逐一擊破,從財務面的收入、花費預估,建築物的細項維修、租金、空置率、甚至連土壤分析都要做。馬苑貞還運用美國當地稅法中的同類資產交換稅則,拿這塊工業用地,為客戶換到一棟比佛利山莊建物。最後,這家信託基金的土地資產從垃圾變黃金,土地的潛在價值提升了82%,所有權人的潛在收入也因此大增5倍。

先售後建(Sell First and then Build)

先售後建會成為房地產市場中的一個最主要的銷售方式,因為它可以同時滿足房屋市場中所有參與者,也就是供給者、需求者與仲介者的需求。建設公司可以透過預售制度,先售出部分房屋,減輕開發土地的資金與財務週轉壓力;購屋自住者與投資者可以透過低價預售制度,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買到理想新屋;仲介者可以充分發揮其廣告、企畫與業務執行的能力。預售制度創造了接待中心文化,更衍生了許多相關聯的特殊行業。例如,台灣有許多代銷公司專門賣預售屋,這些代銷業者從建商買到地開始就全程參與,包括建築規畫、坪數設定、建案命名與包裝行銷,為的就是把房子賣出去。甚至有專門替預售案做建築模型的公司,他們可以真實模擬建築物從白天到黑夜的場景,連花園裡的樹葉都可細膩地一片片燒黏出來。還有,專門設計樣品屋的室內設計師、妝點接待中心的花藝設計師與過濾客戶的保全警衛等,就像是把一間豪宅的規模全部複製到基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