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管理
單期簡介
租張辦公桌搞創業
RE/MAX全公司都是老闆,所以創造出全球最大房地產仲介品牌!
2005-06-16 /  7719  1
收藏本期

RE/MAX 雷麥克斯房地產公司

「RE/MAX」是由「Real Estate Maximums Incorporated」變化而來。「Maximum」的意思是指,每個人──房地產經紀人、客戶以及公司本身,都能夠獲得最大的收穫,也就是RE/MAX「人人都是贏家」的核心理念。可惜這個名稱不夠簡潔有力,而且太長,會塞不進房地產公司的廣告招牌裡,於是有人建議把名稱縮減為更簡潔、更像個好品牌名稱的「R.E.Max」。但是「R.E.Max」看起來又太像人名,所以創辦人大衛.李尼傑就把「R.E.Max」裡的小圓點拿掉,改成斜線,再把所有字母變成大寫,也就成了後來全球知名的「RE/MAX」。

Rent-a-Desk 租用辦公桌

「租用辦公桌」原本是指一種辦公空間的出租模式。業主將同一間辦公室內的辦公桌分別出租給不同的承租人,會採用這種方式的承租人大部分是資金比較不充裕的創業者。租用辦公桌後來引伸出「靠行」經營的意思,最常出現在房地產仲介業或旅遊業。許多的房地產自由經紀人只是向房仲公司租用辦公桌和電話,或者只是對外使用公司名稱,但是在實際業務執行上與房仲公司完全無關。

不僅是自由經紀人,有些規模較小的區域性房仲公司也會採用靠行的經營模式。特別是在經濟景氣較差,房市買氣低迷的時候,大品牌房屋仲介集團的優勢更為凸顯,區域性的仲介業者就會希望藉著知名的房仲公司品牌,以及更多可運用的資源,來加速銷售速度並擴展成交機會。這種模式與加盟不完全相同的地方在於,靠行的公司只會選擇部分據點掛連鎖品牌名稱,其他據點則仍然保留原有品牌。在大高雄地區經營5年餘的詠城房屋,就是用這種模式加盟中信房屋。詠城的策略是,總店仍以原有品牌繼續經營,只選擇一家分店單點加盟中信房屋,希望藉由加盟,引進中信房屋經營管理的技術,為原有的經營體系加入新的思惟,但是也不會因為加盟而影響原有品牌的經營方向與目標。

Women Agents 女性經紀人

在RE/MAX發展初期的1970年代,房地產仲介公司由女性經紀人占較高比例的情形是極為特殊的。一項早期的研究顯示,即使學歷與年資相同,女性經紀人的收入與職位都要比同樣條件的男性經紀人要低。1978年,女性房仲業從業人員的比例已經有52%,但大多是擔任助理等位階較低的職務。擔任經紀人、管理職以及企業主的女性總數,只占所有上述職務人數總和的21%。另外一項數據顯示,同樣擁有18年以上資歷,並且擔任管理職或企業主的房地產經紀人,男性經紀人的業績獎金也高於女性,差距從10%到70%不等,而且這種情形在大型的連鎖公司特別明顯。調查中並且指出,男女收入比例不平均的狀況,在房仲業特別明顯,但在其他如保全業和保險業等類似性質的行業中,女性從業人員的平均收入甚至微幅超過男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