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光是整理還不夠
羨慕別人擁有清爽舒適的生活環境?自己的東西卻愈積愈多愈雜亂?SHED法則給你煥然一新的生活和心態!
2008-11-13 /  7203  5
收藏本期

別再看時間的臉色(Time Management from the Inside Out)

茱莉.摩根斯坦(Julie Morgenstern)



《別再看時間的臉色》

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因此你更需要為自己量身訂做管理時間的方 法;首先,必須清楚找出下列4項因素:

1. 從目前有效的方法出發

2. 慣用的時間管理方法

3. 個人精力的自然循環與能量來源

4. 個人的遠程目標

當你訂出遠程目標,列出未來12個月要進行的活動之後,選擇一本合用的記事本、參照本期建議的「時間地圖」模式,在各項優先事項中找到適當的平衡,就能做好個人專用的理想行程表,讓你的人生更自在愉快、工作效率十足!

破10舊 變超人!(Overachievement)

約翰.艾略特(John Eliot)



《破10舊 變超人!》

每天忙得像拼命三郎一樣,卻還是被工作追著跑嗎?快讓自己變身為辦 公室超人!首先你必須破除工作思想的10大舊習:

1. 多用大腦

2. 放輕鬆

3. 了解自己的極限

4. 設定目標

5. 努力工作

6. 別把雞蛋放在同一個籃子裡

7. 不要過度自信

8. 樂於團隊合作

9. 從錯誤中學習

10. 把風險降至最低

辦公室超人的心態是:培養自信心、利用壓力提升表現、創造自己的現實條件、懷抱驚人的夢想、少做多想、熱情地將所有賭注下在同一個目標上、擁有瘋狂的自信。本期帶領你打破優越表現的傳統迷思,重塑你的思考方式,你就能像超人一樣擁有自由且熱情的專業工作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