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儲備堅定意志》樂於接受挑戰
通往每一個夢想的途中,一定充滿了各種挑戰。這就是人生,我們無可迴避,只能做好準備。長遠來說,學會在每次遇到狀況時,勇敢面對挑戰並且持續向前邁進,就能擁有絕佳的機會在未來超越他人。
2021-02-18 /  3663

 概念  人生的現實

儘管每個人的人生經驗各不相同,但你可以合理地確認有3種現實存在:

  1. 人生原本就不容易
    生命充滿挑戰,成功的路上有層層路障和彎路。如果你不這麼認為,等於替自己安排了以後的失敗,因為你不肯學習。
  2. 每個人都面臨挑戰
    無論你有什麼樣的背景或個人資源。 你會犯錯,會不經意傷害到別人,並嘗到失望的滋味。面對它,繼續前進。生命不易,而且向來如此。
  3. 對某些人來說,生活確實比其他人艱難
    這點毫無疑問。別要求生命應該公平,因為永遠不會。面對這個現實,盡最大努力善用你眼前的一切。651-56

 方法  愈困難愈勇敢

人在面對壓力和挫折時,往往會展現出真實的性格。事前下定決心面對挑戰,不因任何理由讓自己的正直打折扣,要假設全世界都在看著你,而事實也是如此。

  • 勇於面對關鍵時刻的挑戰
    對一個想要有所作為的人而言,關鍵時刻不僅無可避免,而且會不斷出現,請把這些時刻,視為是對自己人格和領導能力的嚴格考驗。
  • 順境、逆境,不改其志
    在面對嚴峻考驗的時候,唯有意志堅強的人,才能依然保有同樣的態度。成功人士擁有高尚的人格,他們從不害怕自己的一言一行,被刊登在報紙的頭版。想要加入成功人士的行列,就必須像這些人一樣,在公開場合的發言和在私底下的行為,必須言行如一。
  • 珍惜自己的羽毛
    你在事業上(在生活上也一樣)最有價值的資產,就是自己的名聲。要建立良好名聲,任何小地方都很重要。必須展現自己擁有堅強的性格,能夠迎接任何可能出現的挑戰,不論挑戰可能帶來多大的痛苦。
  • 不要陷入負面情緒
    當情勢不順利或得知壞消息時,千萬不要懷憂喪志或任意批評,負面情緒總是讓人變得更脆弱。與其推諉卸責,不如全心找出解決之道,讓情勢重回正確的方向,一定要立即起而行。

強迫自己跨出舒適圈,接受意想不到的挑戰。具體來說,有2種辦法可以做到這件事:

  1. 接下你完全無法勝任的工作或計畫
    然後手忙腳亂地以最快速度進入狀況。因為不會游就會沉下去,你肯定會加速學習。
  2. 站到最前線
    代表你接受挑戰,強迫自己站在最前線。做非常不一樣的事將逼你重新返回菜鳥模式,特別是組織裡每個人都在注目的計畫。

推薦閱讀

NO.213 壓力是成功的跳板

NO.517 失敗教我的十一堂課

NO.591 新菜鳥精神

一直覺得自己頭很大、腿很長,因此對「R」特別有親切感。喜歡搜查、分享新奇有趣的事物。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