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創意
建立隨身企業的 7 大步驟
網際網路發展至今,已經可以讓人建立並經營個人的「隨身企業」,也就是可以利用閒暇時間,在世界上任何地點經營網路事業,甚至可以在從事正職工作、擴展職涯,或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的同時,另外成立、發展和經營隨身企業。
2015-04-09 /  1997

方法很簡單,千萬不要弄得太過複雜,只要採行以下 7 大步驟:

步驟 1 選擇自己熱中的利基

想要在每一個領域都成為專家是不可能的,這種目標涵蓋太廣,野心太大,反而應該找出自己的利基,也就是自己精通的專業領域。找到熱中的面向,然後從這裡起步。

步驟 2 找出這個利基中的急迫問題

要從個人的利基中獲取財富,關鍵就在於找出目前哪些問題需要解決方案。只要能找出哪些問題讓大家苦惱不堪,就等於找到切入利基的入口。

步驟 3 提供自創解決方案,用以交換名單與電郵地址

找到急需解決的問題之後,就要想出可行的解決方案,並發送給任何感興趣的人。這樣就可以建立起有興趣者的名單,包括所有人的名字和電子郵件地址。在後續階段還有機會靠這份名單獲利,所以不要貿然開始推銷,要先建立人際關係。

步驟 4 接洽名單擁有者,請對方發送解決方案

針對常見問題建立解決方案,並且準備好可以發送出去之後,就要開始聯繫其他手上有現成名單的人,把解決方案提供給他們。能夠接洽到愈多的名單擁有者幫自己發送解決方案,對自己的益處就愈大。

步驟 5 找出更多問題,想出更多能銷售的解決方案

免費解決了一個問題之後,名單上的人會全心接納你在未來幫助他們解決更多問題。要繼續發想新的產品構想,這樣就能在自己選擇的利基中不斷學習與成長。

步驟 6 持續與顧客和事業夥伴建立關係

不論是和接收自己訊息的讀者,或是和事業夥伴也一樣,永遠要全力建立關係 。 在發展過程中的各個步驟,都要持續加入更多價值。這樣才能讓名單上的人注意到自己,同時把對方接納自己的情況在未來轉變成為機會。

步驟 7 重複此一循環,以建立多個被動收入來源

找出第一個問題並且免費提供解決方案,然後找出更多問題,再銷售自己想出的解決方案。千萬不要停歇,要反覆操作。只要操作的次數夠多,個別的產品是否受到市場青睞便不再重要,因為已經建立起多個收入來源。努力打出連續安打,不要求全壘打。

要建立個人的隨身企業就要這麼做。做就對了,什麼都不必擔心。不管是前景看壞、大驚小怪、害怕失敗,還是恐懼成功,都可以等到之後再來煩惱。一步一步來,先建立第一個被動收入來源,日後才有可能成功。


推薦閱讀

NO.261 創業心法17訣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