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抓住女性消費心理的行銷訴求
根據女性商業研究中心指出,現在的女性在消費市場中,決定或影響了 80% 的消費決策,但只有極少數企業真正投注全力經營這個龐大市場。所以,你要致力發展你的品牌及行銷手法,使其能完美地符合女性消費者的習性以及決策過程。
2015-04-09 /  4342

具體而言,以下幾項方法可以讓行銷訴求更有效吸引女性:

不要忘記任何女性重視的事 ──如公司對待員工的方式、環保措施、投資方式和企業支持的理念。

在所有業務層面言行一致 ──企業若言行不一,女性會轉身而去。

找出商品具有哪些特性可以協助女性加強人際關係 ──女性總是掛念家人和朋友。 如果可以協助女性與他人保持互動,她們就會熱愛你的商品。

確保你的品牌是在適當的地點出現 ──才可以抓住女性的視線。好品牌總是與強勢的夥伴連結,不會混淆或排擠潛在顧客。

行銷與多媒體管道結合 ──讓女性顧客在瀏覽公司網站時,有親自造訪商店的感覺。

歡迎踴躍提問,不要壓抑疑問 ──清楚表明顧客可以盡量提出問題。

提供大量資訊 ──這可以展現你支持女性不斷發現新事物的權利。

用富教育性的語氣行銷 ──揭示你歡迎任何能協助顧客自我教育的機會,那麼顧客未來的消費決策就會更明智。

不要逼迫匆促購買 ──讓女性顧客在決定購買之前,能提問和蒐集更多資訊。

選擇能真實反映女性顧客價值的形象、訊息和故事。

協助女性藉由你的品牌與他人產生某種聯繫 ──加入現有女性顧客的聲音、回饋和形象,將她們的見證活生生呈現在其他潛在顧客面前。

持續回答每位潛在女性顧客都會問的一個重要問題 ──「你的產品或服務能夠如何改善我的生活?」比方說,玫琳凱化妝品就以「為自己創業,但不必單打獨鬥」為號召,創下數十億美元的業績。這個訊息強烈地與女性的價值相互呼應。

簡化女性的生活 ──替她節省時間。購買流程應快速,如果是在網路上,則應避免冗長的表格和程序。

評估每個顧客接觸點的效果 ──聰明地整合銷售管道。女性喜歡在不同的管道上互動溝通,要讓這個需求容易實現。

避免過度自動化作業 ──在購買過程中加入人員互動的元素,展現公司的平易近人。

讓既有顧客能接觸新的顧客 ──提供故事分享以及其他溝通的平台。

隨時提升員工建立關係的技巧 ──打造一個知道如何協助女性做出最好決定、而不是試圖快速成交的銷售團隊。

授與客服人員更多決定權,以便能提供顧客更進一步的服務 ──盡量花時間與每位潛在客戶相處。

提供可以傳閱的工具和其他方式,使女性能輕易和同好分享她們的新發現。

讓專家更人性化 ──女性消費者比較喜歡和人員面對面溝通問題,而不喜歡和一個不知名的電子郵件地址聯繫。

重新包裝你的客戶服務,使其更平易近人 ──例如與仲介約定「理財諮詢會議」,當然比「業務會議」來得讓人自在。

真誠地鼓勵貨比三家 ──基本上是要讓深入了解你產業的顧客,都能夠知道你提供高品質的產品或服務。

在行銷資料中加入大量內部資訊 ──例如消費者的見證、專家評論、獎項、證書、 購買該類產品或服務時應該要求或避免的事項、資源表、建議參考書籍、有趣的網站等等。


推薦閱讀

NO.105 女人怎麼花錢?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