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抓牢你的注意力,過上你想要的人生
未來世界上將有兩種人:那些讓自己的注意力和生活受他人控制和脅迫的人,以及那些自豪於自己不會分心走神的人。為了避免成為前者,你必須學習如何不被干擾、專心一致。
2020-03-30 /  1336

「不會分心走神是指你努力做到自己宣稱想做的事。長久以來你一直受到制約,期待即時獲得滿足。預防衝動的對策是深富遠見。事先計畫可以確保你堅持到底。借助這些技巧,你將學到從今以後該如何控制自己的注意力,在生活中做出選擇。事實是,在當今這個時代,如果你無法專注、老是分心,你的腦袋將受制於浪費時間、攫取注意力的種種事物。未來世上將有兩種人:讓自己的注意力和生活受他人控制脅迫的人,以及那些對於自己『不會分心』感到自豪的人。」──尼爾.艾亞

注意力不集中的現象在數位時代十分普遍。因為許多產品都經過精心設計,不但要吸引你的注意,而且希望你最好養成習慣,花更多時間在那些產品上面。結果,你一不小心可能把所有時間浪費在你覺得有趣的事情上,而沒空進行更重要的活動。

為解決這種情況,本書作者巧妙利用4步驟,讓你從分心走神轉換為專心一致:

Step 1 擴大內在的觸發因素
Step 2 花更多時間用心著力
Step 3 消弭外部觸發因素
Step 4 立下不分心條款

購買原文版 購買中文版


推薦閱讀

NO.754 跟自己約好不分心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