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永續合作10策略
任何成功的合作方式,大部分有賴雙方能夠以建設性的態度解決衝突,如此才可以更加強化彼此的合作關係。
2016-01-27 /  2655

建立合作關係的10項策略如下:

1. 永保合作初衷──遇到困難時,思考的重點要放在長期關係的潛在利益,同時明確傳達自己的目標,並且確實執行。

2. 開誠布公──你應該明確表達自己極力想促成合作的想法,並且全力配合促成這件事。

3. 提高注意力──要保持警覺,確認自己的最大利益已受到充分照顧。

4. 不要錯過任何與夥伴碰面溝通的機會──事情愈複雜,愈需要不斷對話以消弭可能存在的誤解。

5. 對方承認錯誤時,要迅速且正面地予以回應──不要心懷怨恨。事過境遷就不要一再舊事重提。

6. 雙方在事前制定解決衝突的機制──有了一套現成的機制,可以讓合作的關係更加明確、穩定。

7. 定期積極檢討合作關係──確認雙方都已盡到應盡的責任,如此可以在問題一開始發生時,就先發現有錯。

8. 事前擬定不同等級的制裁行動──大家就可以知道,一旦違反約定將面臨的後果,如此一來也可以確保自己適度反應,避免過度介入的風險。

9. 行事絕不逾越倫理標準──不耍陰險手段。即便只是抄捷徑也不可以,因為這會一點一滴侵蝕彼此的合作關係。

10. 解決問題時應該顧及雙方共同的利益──如果你能夠一併考量夥伴的利益,不單單只是追求一己利益的最大化,這樣才能使雙方的合作關係更為鞏固長久。


推薦閱讀

NO.127 你懂得怎麼合作嗎?

NO.626 天才如何找搭檔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