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願景家和整合家,讓事業一飛沖天的最佳搭檔
願景家看見未來,整合家則是讓未來發生。促使企業成長需要願景家與整合家的技能是簡單事實,但同時具備這兩個強項的創業家極其罕見。
2016-01-27 /  2558

關於願景家/整合家夥伴關係的一個有趣事實是,總是存在著緊張關係。這兩個角色是完全相反的兩極。因此願景家和整合家取得共識至為重要。如果你的願景家/整合家搭檔無法同步,或彼此無法密切配合,隨著混雜訊息的傳出,組織的每個人可能都會難受。

願景家與整合家應該每個月安排一次「共識會議」,沒有比這更重要的事了。利用這次會議彼此見面、確認並解決任何問題,在誤解變得更嚴重之前加以消除。

校準彼此腳步的另一個方法,就是清楚正確地羅列各自的責任。可編製一份公司事業的「當責表」來達此目的。這張表列出誰要為哪些事項負責,藉由清楚劃定界限,你給予員工做決策的自由。

注意,整合家必須向願景家提出報告。願景家扮演領導人角色,兩者的上下關係不可模糊不清,這一點很重要。願景家必須坐在駕駛席,決定前進的方向。雖然外人看來,願景家與整合家處於平等地位,但其實不然。願景家因為能自由行動衝刺,才能為公司增加價值。

當責表最常見的4大問題是:

1. 願景家可能對部分職權不願放手──只有當願景家信賴整合家會為這些職務負責時,組織才能達到平衡。

2. 員工可能必須身兼多職──這並不理想,但只要他們是針對特定職責向整合家提出報告就可行。

3. 如果願景家或整合家身兼多職,他們必須聰明分配時間──這樣才有時間投入發揮他們獨特長處的工作。

4. 在新創公司,一個人可能必須同時扮演願景家與整合家角色。
 

 

 

 


推薦閱讀

NO.598 讓事業一飛沖天的最佳搭檔

NO.626 天才如何找搭檔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