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用創業精神面對失敗,你可以這麼做
創業型億萬富翁具有快速回復能力。開創者不會被早期的失敗擊倒而退出賽局。他們只會更硬朗且更強壯的回來再次參賽。他們也具有自信,相信自己所經歷的一切將會教導他們如何在下一次成功。
2016-01-20 /  1991

為了鼓勵你自己組織內的人員像開創者般的看待風險,你可以嘗試做的一些事如下:

允許員工承擔風險──讓他們開設一條新業務,或是從頭開始設立一間辦公室。也可以派他們探究新興領域。

挑戰你的人才──讓你未來的開創者承擔專案或角色,以明確拓展他們的技能。挑戰他們,使其成長到足以適任該角色而得到成功。

把風險承受度融入你的文化──確保每一個人都能夠自己權衡情勢的優缺點。你對風險的主要性質討論得愈多,對該主題的畏懼就會愈少。

質疑你對於風險的假設──對行動計畫的共識愈高,那麼你追求的事物就愈可能只具有漸增的價值。

讓員工思考「假設及結果」──假設我們進行新嘗試並得到絕佳成品,將會有什麼結果?假設不可能的事真的發生了,又會如何?讓員工思考可能性而不是思考恐懼。

召募開創者──能夠進行同理想像、耐心的急迫、創新的執行並且對風險採取相對看法的人。雇用並提拔這種員工,讓他們為其他每一個人種下世界觀。

鼓勵大家對失敗採取學習心態──舉辦研討會,讓大家公開討論他們的失敗和學到的東西。專注在學到的東西而不是結果。


推薦閱讀

NO.625 黑盒子思考

NO.585 你的開創型員工在哪裡?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