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策略  
張忠謀給大學生的7個忠告 學習中英文表達行銷自己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昨(11/18)日下午到國立交通大學演講,主題是「給大學生的幾個忠告」,包括學習中英文表達能力、交益友、保持終身學習,他還提到「學生都看網路新聞,應學習閱讀好的書報評論、雜誌;聽好的演講、參與辯論,因為與君一席談,勝讀10年書」。
2015-12-29 /  4554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到國立交通大學演講「給大學生的幾個忠告」。(圖:取自國立交通大學粉絲專頁)

根據國立交通大學粉絲專頁所整理的內容,張忠謀給大學生7大忠告如下:

(1). 學習中英文表達能力,也許不會當個sales,但也要會行銷自己、行銷idea。

(2). 在大學學會謀生本領,也許只是學位證書,但也是職場門票。

(3). 選對未來事業、興趣有幫助的通識課,一生受用。

(4). 學生都看網路新聞,應學習閱讀好的書報評論、雜誌;聽好的演講、參與辯論,因為與君一席談,勝讀10年書。

(5). 慢慢的讀並且讀懂,不要讀多但懂少(read much but understand less)。

(6). 交益友,大學恐怕是最後機會交到無利益關係的朋友。

(7). 養成健康生活、終身學習的習慣,並培養可終身享受的興趣。

有趣的是,張忠謀還自備簡報檔,在演講過程中當場秀給大學生們看。

張忠謀說,外界認為他博學多聞,一定看很多書,他其實每個月只讀1、2本書,但至少看20幾篇的書評。張忠謀還說,他聆聽時不喜歡做筆記,因為一邊寫筆記,會降低聆聽得到的東西。


推薦閱讀

NO.76 卡內基第一講

NO.134 威爾許給你致勝建言

NO.385 賈伯斯創新秘笈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