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堅持5個「做與不做」,讓你忙得更有道理
忙碌的生活如果缺乏目標,就只是瞎忙。一旦有了目標,忙碌應該是你追求人生目標時一種積極、有活力的狀態,並且可以透過5個「做與不做」的抉擇,隨時導正及強化你往目標推進的效能。
2015-11-04 /  3649

接不完的電話、處理不完的事已經讓人想抓狂,現在還有一堆要讀要回的訊息,是該開心還是絕望?每件事都很急也很重要,到底要先做哪件事呢?別慌張,想透這5件事你就解脫了!

DO   要做重要的事
DON'T   不要只應付緊急的事
    如果想擁有卓越的生產力,你可以做的第一個抉擇,就是更加清楚自己要如何利用時間,不要碰上事情就急急忙忙回應。儘量讓自己一天的時間都在做重要而不緊急的事。

DO   要追求卓越
DON'T   不要安於平凡
    若要讓時間儘量花在重要但不緊急的活動,你得找出什麼會帶給你滿足感與成就感。 這件事關係到你必須弄清楚自己扮演的角色,然後判斷對這些角色來說,什麼是卓越表現。

DO   要排好大石頭的時間表
DON'T   不要處理小碎石
    你必須決定什麼事情最重要,並積極主動預先排好進度表,否則你永遠不會擁有卓越的生產力。你必須創造出一些重要但不緊急的活動時區,在那些時區中你得以大步朝著關鍵目標前進。

DO   要掌控你的科技
DON'T   不要讓科技掌控你
    一不留神,今日的科技就會讓小碎石加速進入你生活。別讓那件事發生。 你要擬好一套辦法來掌控科技,用科技增加生產力。面對科技你要夠精明。

DO   要補充燃料持續燃燒
DON'T   不要讓自己精疲力竭
    在一個知識工作會創造龐大價值的世界,你必須持續給自己的大腦添加燃料,讓大腦愈燒愈旺。 你要吸收由明確的目標、讓人有動力的目標帶來的能量,並做一些保持健康的事,以便每一天都有精力依據目標好好做事。

 


推薦閱讀

NO.583 忙得有道理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