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用價值階梯成功打造你的銷售漏斗
辛苦掙扎的電子商務公司普遍認為,他們的問題出在他們網站流量不足,或無法確實將現有流量轉換成訂單。但這常常不是癥結所在。網站績效不如預期,問題其實在於銷售漏斗。
2015-11-04 /  4467

網路行銷手法常常被吹捧成多有革命性,但如果你拆開來細看,其實跟一般的行銷極為相似,不論你用的是舊媒體還是新媒體,為推銷服務或產品而必須釐清的東西都是一樣的: 

■誰是你的夢幻顧客? 
你沒有時間或資源去試賣給所有人,所以你必須知道誰是你的夢幻客戶。許多公司設定了買家形象,這群客戶最能欣賞這些公司所提供的產品。你也應該這麼做。

■哪裡找得到夢幻顧客? 
他們早就在網路某處出沒,你就是要去那個地方,吸引他們注意。要了解他們讀些什麼內容以及共同的興趣。

■哪種「誘餌」才誘人? 
接著釐清你可以給這群理想客戶怎樣的禮物,才能吸引他們注意。可能是1本書、1張CD、1片DVD、1段錄音或其他東西。要搞清楚他們喜愛拿到什麼。

■你希望為顧客帶來什麼結果? 
最後一塊拼圖就是釐清他們買你的產品時,你希望為這群理想客戶達成什麼結果。你心裡要清楚,想透過自己的產品或服務來提供什麼價值。要釐清當顧客和你做生意時,你最終想將他們帶往何處。

你得建立1套價值階梯,清楚知道你想將網路顧客帶往何處。這種價值階梯通常是始於贈品(只要顧客願意負擔那一點點運費),一旦顧客獲得價值,他們自然而然就會走上階梯,往更高價值(且更高價位)的產品上去。

所有完整的價值階梯都需要1個好的延續計畫。你的延續計畫可能是個會員網站、持續的指導活動或者顧客使用的軟體──某種增加價值的東西,也是每個月你都可以收到錢的東西。

理想上,你希望每位新顧客都來購買你最貴的產品或服務。但這種事不常發生,所以這正是為何你需要銷售漏斗的原因。銷售漏斗連回去你的價值階梯,還可以達成兩件事:

1顧客負擔得起什麼層級的服務,你就能提供什麼層級的價值。

2一旦找到能負擔最高價值產品的夢幻客戶後,你就可以開始賺錢獲利。

銷售漏斗讓顧客依照你的銷售順序流動。他們以潛在顧客的身分進入漏斗(流量),做了首次的低價交易,後來變成常客。你給他們免費的東西作為誘餌,讓他們和你做生意,然後在漏斗的前端、中端、後端向他們銷售不同價位的產品組合。

 


推薦閱讀

NO.614 靠流量怎麼賺到錢?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