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功成名就測驗簿
看你有沒有當主管的命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有辦法爬到組織頂層,而那些才智不相上下的人才,卻似乎永遠被埋沒,無法盡展所長?難道這真的與個人運氣、政治敏感度、積極鑽營有關?
2003-10-30 /  6142  1
收藏本期

攀登事業高峰的五項方針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有辦法爬到組織頂層,而那些才智不相上下的人才,卻似乎永遠被埋沒,無法盡展所長?難道這真的與個人運氣、政治敏感度、積極鑽營有關?為了以詳盡可靠而非道聽塗說的方式回答這個問題,我們三管齊下地進行一項研究計畫:

1. 從一個存有 120 萬筆高階主管的資料庫中,找出重複出現的要件。

2. 以資深主管為調查對象,寄出 8,000 份問卷調查表,2002 年年中回收了 2000 份。

3. 以 2 年的時間,進行超過 300 次的面對面訪談,找出高階主管的想法、目標、信念與行為。

這項計畫的統計數字顯示,不管是哪個行業的高階主管,都遵循著一條相同的功成名就之路。下列是平步青雲的高階主管,有別於他人的五項功成名就行動方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