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創意
單期簡介
成功毛語錄
房地產銷售冠軍、行銷大師霍浦金斯:信念是宇宙最偉大的力量!
2004-11-04 /  6828  0
收藏本期

行銷大師──湯姆.霍浦金斯(Tom Hopkins)

有行銷大師美譽的湯姆.霍浦金斯,也曾認為自己是個事業失敗者。霍浦金斯大學只念了90天便輟學,接下來的18個月更是在建築工地做粗工。爾後,霍浦金斯參加銷售人員的訓練講習,並踏入房地產界。然而,霍浦金斯一開始的業績卻教人慘不忍睹,但天性樂觀的霍普金斯,卻不因為一時的失敗而否定自己。例如,在一般人眼裡看來,愛迪生發明電燈泡的失敗過程,是經歷了一萬次的失敗,但對霍浦金斯而言則是「只是找到了9,999種不成功的方法而已」。於是,在接下來的六個月,霍浦金斯銷售了多棟價值不菲的房地產,並成為世界上最會賣房子的銷售員,平均每天可以賣出一幢房子,並在三年內賺到3,000多萬美元,一舉成為金氏世界紀錄「房地產業務員單年內銷售最多房屋」的紀錄保持者,並被美國報刊稱為「國際銷售界的傳奇冠軍」。

霍浦金斯27歲就成了千萬富翁,從一貧如洗到擁有財務自由,只用了10年的時間。之後,霍浦金斯開始銷售他的生財之道,贏得「銷售冠軍締造者」的美譽,還曾與前美國總統布希、前英國首相佘契爾夫人等同台演講。霍浦金斯著作的銷售書籍被譯成11種語言,在世界各地被列為銷售聖經。目前全球許多銷售培訓課程,都源自霍浦金斯的銷售培訓系統。爾後,霍浦金斯又獲推崇為「世界最偉大的推銷大師」,其中示範如何把冰賣給艾斯基摩人的故事更是膾炙人口。霍浦金斯每年出席全球75次行銷研討會,接受過他訓練的學生在全球總共超過1,000萬人。

霍浦金斯也曾在寶鹼(P&G)、迪士尼(Disney)及可口可樂(Coca-Cola)等國際大企業工作,並參與了許多著名推銷案的策畫。例如在迪士尼,霍浦金斯首創風行全球家庭錄影帶市場的錄影帶制觀念。在可口可樂時,霍浦金斯則負責1996年亞特蘭大夏季奧運的全球推銷計畫,當年可口可樂這個行銷計畫可說是史上僅有、耗資最高的全球推銷案例。

湯姆.霍浦金斯主要著作:

◎《改造一生的計畫》(The Official Guide To Success)──遠流出版,1994

◎《銷售大師的行動手冊》(Tom Hopkins'Guide to Greatness in Sales)──世潮出版,2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