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真誠的生意經
華而不實、過度包裝的時代過去了,現在消費者對企業與品牌,要求的是真誠!
2008-07-03 /  5778  0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真誠1 商業的新要務

真誠是新興的消費者需求。愈來愈多消費者要求實在的產品和服務,不要虛假和欺騙。他們分辨出真誠商品的能力確實愈來愈好,所以你最好要對此加以因應。

真誠2 基本驅動力與因應作法

對真誠的要求,出自於5大驅動力:

真誠3 真誠的5大類型

真誠可以透過5種類型傳達出來:

真誠4 虛假或真誠的試煉

真誠的弔詭之處在於,當你開始宣稱自己真誠的那一刻起,其實你也就失去了讓人覺得真誠的機會。要變得真誠,你就必須表現出讓人認為真誠的特色,才能贏得這項殊榮。這就是5大真誠原理的哲學基礎。

真誠5 真誠矩陣

假/假

真/假

假/真

真/真

真誠6 評量真誠的10項指標

評量真誠的10項指標分別是:

你是否表裡如一?

你的組織是否忠於自己?

真誠7 企業如何讓人感到真實

要提升公司給人的真誠感,最理想的方法就是不要再用廣告來介紹商品,而是去花錢營造出場所(不論是永久或暫時的),讓大家自己去實際體驗你的商品。以「營造場所」來取代行銷。

真誠8 企業如何忠於核心價值

要提升在顧客心中的真誠感,必須提供符合你核心價值的商品,而不是光把可以賺錢的東西拼湊起來。選擇可以反映並符合自己理念的經營策略,不要把所有可以撈錢的東西胡亂拼湊在一起。

真誠9 運用對立來提升真誠

了解真誠矩陣的好處是,可以藉此獲得策略方向來對抗基礎穩固的對手。如果對手在矩陣中某個象限裡已經有穩固基礎,你就可以選擇以矩陣的對角為策略來與之競爭。這種方法最有機會讓你變得更真誠,其他一切用來迎頭趕上對手的方法都難以匹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