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網住你的顧客
網際網路已經徹底改變廣告與公關業的面貌,發揮網路6大工具特性,就能贏得今日的行銷大戰!
2007-11-29 /  5338  0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網路對行銷與公關造成的改變

網路徹底改變了廣告業與公關業的面貌,也改變了兩個產業在商業活動中各自扮演的角色,開始出現功能整合的發展。現代的明智行銷人不再仰賴主流媒體,反而會建構出有吸引力的訊息,運用網路溝通工具直接訴求潛在顧客。

網路行銷工具組

要想贏得今天的行銷大戰,你必須要善用以下6大網路行銷工具: .部落格 .新聞稿 .播客 .論壇與維基 .病毒行銷 .內容豐富的網站

網路行銷工具組 1 部落格

網路行銷工具組 2 新聞稿

網路行銷工具組 3 播客

網路行銷工具組 4 論壇與維基

網路行銷工具組 5 病毒行銷

網路行銷工具組 6 內容豐富的網站

規畫出可行的網路行銷與公關行動計畫

網路行銷與公關計畫的核心,應該要服膺下列信條:在網路上,發布的內容,就代表公司的形象。因此成功的關鍵就在,設計並發布絕佳的網路內容,藉此引起消費者的興趣,促使消費者進一步跟自己往來。每一項行動的目標,都是要吸引消費者上門,然後進一步購買、捐款、訂閱、投票或加入會員。 要做好達成交易的準備,就要根據以下4個問題的答案來規畫行動計畫: .組織的目標為何? .消費者到底是哪些人? .怎樣可以最有效接觸到這些人? .希望消費者接受什麼觀念?

設計絕佳的網路內容 1 讓消費者認為你是可信的網路意見領袖

設計絕佳的網路內容 2 要從消費者的觀點出發,不要從自己的角度撰寫內容

設計絕佳的網路內容 3 提供盡善盡美的內容來影響消費者

設計絕佳的網路內容 4 撰寫新聞稿要訴求的對象是一般大眾,不是媒體

設計絕佳的網路內容 5 在公司網站開設線上記者室

設計絕佳的網路內容 6 遵循媒體關係的新法則

設計絕佳的網路內容 7 嘗試用部落格來接觸消費者

設計絕佳的網路內容 8 別忘了運用播客和影音檔案

設計絕佳的網路內容 9 借用社交網路的力量

設計絕佳的網路內容 10 訂定適切、有效的搜尋引擎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