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善用分析的力量,超前你的競爭對手
「分析」一詞其實涵蓋一套技術和流程,可以幫助企業了解和分析他們的績效。在使用這些不同技術時,公司必須運用比以往更大量的商業智慧。整體而言,分析本質上並非商業策略。它應該是一套工具和方法,讓你最獨特的業務能力盡善盡美,並提升績效。
2015-10-14 /  3731

分析高手具有4個主要特性──他們會廣泛使用分析法,在思考和行動上超前競爭對手:

逐一討論這些特性如下:

特性1分析是組織獨特且具戰略性能力的靠山──能力則視產業能力各不相同。分析型公司在專心執行關鍵任務時,做得比其他公司更好。他們特別注意一些指標,以確定在這些領域經過一段時間後是否有進展,並針對競爭對手設定衡量標竿。

特性2在公司全面進行分析和管理──而不只是委託給一個單位例如資訊人員。一家真正會分析的公司,不會犧牲其他環節只優化一部分的業務。相反的,資料以及對此資料所做的任何分析,範圍必然涵蓋整間公司,讓每個人都可以根據事實做正確決策,而非僅憑臆測。

特性3分析要獲得高階主管承諾──採用分析法必須改變公司文化、流程、行為和偏好的技能。這些改變必須由熱中根據事實決策的執行長由上而下推行,才可能先扎根,最後蓬勃發展。除非執行長願意對業務採取分析法,否則什麼事情都不會發生。

特性4分析高手渴望成就大事──建立必要的資訊處理設備要花的錢,往往看似一場下場不明的巨大賭注。不是每次推動分析的英勇嘗試都能平穩進行,並且成果豐碩,但是投入的努力卻必須大到足以影響組織的命運。使用分析法,必須導致大量支出節省、豐厚的新營收來源,或是明顯的獲利成長、市占率或客戶忠誠度。如果公司看不到任何實質影響,就不能真正靠分析決勝負。


推薦閱讀

NO.522 分析決勝負

NO.611 麥肯錫教你怎麼想問題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