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要實現變革,就先要有個採取新理念的企業領導人
沒有願意接納新理念的企業領導人的支持,即使是最優秀的理念實踐者也無法取得多大進展。因此,要讓組織的變革實現,就應該讓理念實踐者的工作容易進行,並且為新理念提供領導階層的支持。
2015-12-02 /  2326

領導人在組織對理念是否友善這件事上是有深遠影響的。為了強化組織利用新理念的能力,精明的領導人會:

■建立理念實踐者的影響力──方式是提供適當的鼓勵、支持和獎勵。領導人應盡其一切所能,在組織內打造理念實踐者階層。領導人還應該要積極招募並努力留住理念實踐者。最重要的是,領導人應該提供資源給理念實踐者,而且給予關注和肯定,藉此鼓勵新思惟穩定地流入組織。

■擁有正式的新理念策略──以傳達新管理理念受到歡迎的訊息。做法或許是在公司的使命宣言中加上這一類的聲明。或者還有其他散播這訊息的方式。無論如何,優秀的領導人會創造對理念友善的文化,並發出公司將熱誠追求新理念的訊號。

■讓失敗可以被忍受──只要是在嘗試新穎且原創事物。如果組織的員工明白,即使探索新理念但未能成功,也不會構成重大問題,他們就會自動變得更有創意。

■和他們的理念實踐者密切合作──以協助理念的實施。聰明的企業領導人會把理念實踐者當作諮詢委員,徵詢關於正在考慮中的任何及所有新理念的意見。他們也會和理念實踐者密切合作,以移除組織系統上可能阻撓新理念實施的任何障礙。

■傳達新理念的重要性──透過他們的言語、行動和以身作則。這類訊息通常愈明確愈好。當執行長本身支持新理念時,其他每一個人都會收到自己也應該這麼做的訊號。以身作則的領導也是一種非常有威力的激勵方式。

■注意實施的細節──因為這正是大多數組織最弱的項目。優秀的執行長不會把這種專案交給屬下,而是親身應用新理念。

■避免在實施初期一不小心將新理念撤銷──方法是不要受到誘惑而匆促地太早下判斷。相反地,精明的領導人會讓新理念真正的功效有足夠時間來顯現。

■抗拒在一個接一個的管理理念間跳動──這樣只會鼓勵追逐風潮或「每日最佳管理理念」的文化。

■避免用某種流行的偽裝來隱藏他們真正的意圖──像是拿企業再造做為資遣或裁員計畫的藉口。


推薦閱讀

NO.618 就是這個IDEA!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