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看準執行長,找對好投資
創投業者懂得一個一般投資人不了解的道理,那就是商場就像是賽馬場,賭注要下在騎師身上,而不是下在賽馬身上。經驗豐富、戰功彪炳的執行長,永遠有辦法為新創企業吸引到創業資金,這是名不見經傳的執行長做不到的。
2015-09-23 /  2157

依照「投資第一要訣」的概念,你要投資的企業,領導階層必須有卓越的執行長與高階管理團隊。卓越的執行長具備下列兩項明顯特質:

1以公司股東為念──執行長作決策時,應該要把自己經營的企業,當作是自己家庭未來100年唯一的資產。這種領導人不會為了美化單一年度的財務報表,企圖捏造數據,或是隱瞞重要資訊。

2具有企圖心──最傑出的執行長會要求自己要創造大膽、卓絕的成就,雖然他們已經身價非凡,每天還是迫不及待地要站上工作崗位,努力朝自己的目標邁進。

要找到卓越的執行長,可以從下列幾項行為表現看出端倪:

會把握任何機會暢談自己的目標與願景──所以我們可以透過每一次的媒體採訪、每一封寫給股東的信件,或是其他溝通管道,清楚了解他們的目標與願景。傑出的執行長不會把所有功勞都往身上攬,會把企業朝目標邁進的成果,歸功給其他夥伴。

會定期買進自己公司的股票──不會在公司發布利空消息之前出脫股票。卓越的執行長會拿自己的錢,投資自己服務的企業,與公司休戚與共。

不會坐領高薪──會非常樂意把手中持股增加的價值,當作自己的報酬,就跟所有股東一樣。卓越的執行長大多已經是百萬富翁,之所以繼續工作,是因為他們樂在其中,這就是你要找的執行長。


推薦閱讀

NO.184 15分鐘投資法

NO.608 巴菲特長期合夥人查理.孟格投資哲學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