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製造每一次的小成功幫助你達成目標
動力是努力的結果,而不是成功的先決條件。當你展開行動後,持續且規律地獲得小成功,將能逐漸激發你的動力及信心,繼續邁向未來更大的挑戰。

人們總會覺得有些人就是比我們有決心、有意志力、有才華,而且更有動力貫徹他們的目標。

作者傑夫.海登以自身為例,他曾經懷抱一些夢想,但始終沒有達成,甚至沒有開始。他很想振作,也聽許多人說成功的關鍵在於心態,因此努力保持正面思考,並且和許多人一樣,透過種種方法尋找可以激勵自己奮發向前的動力。

確實,人們會因為一場演講、一句格言產生一時的動力。但是不用幾分鐘、幾個鐘頭,當你熱情消退,你會發現自己仍留在原地。海登這才發現一直以來我們都搞錯了,當我們把動力當成啟動一切的第一束火花,一切都不會發生。

海登重新思考動力及成功之間的關係。他發現動力是結果,不是條件。如果你想保有動力,如果你想要奮鬥不懈,如果你想在追求過程中持續進步,關鍵是定期保有小小的,看似微不足道的成功。是這些小小的成功,讓你產生滿足感和成就感,才得以維持動力的火苗。

購買原文版 購買中文版


推薦閱讀

NO.680 成功的動力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