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創新
故事裡的英雄是顧客,不是你
大部分的企業遇到最無力的障礙是產品或服務在買家心中的定位不明。換言之,企業需要一個方法做更好的溝通,說明他們的產品對顧客的價值,故事品牌SB7架構正是你需要的處方。
2019-01-08 /  1443

大多數行銷人員都犯了2個嚴重的錯誤:他們不是一直在談自家產品的特點,就是丟出一堆資訊,讓顧客自己花時間理解他們提供的東西。然而,顧客真正在意的卻是:「你的產品或服務如何能幫助我的生活或工作?」

故事行銷的好處已不必贅述。作者米勒在書中特別強調一個一般從事故事行銷忽略的重點,那就是:故事裡的英雄應該是你的顧客,而非你的品牌。

故事能夠而且勢必會讓你的企業成長,但故事需要適當編排。米勒研發的故事腳本很簡單:

有某個願望的「主角」在如願之前面臨一個「問題」。就在最絕望的時刻,「嚮導」出現,提供他們一個「方案」,然後「喚起他們採取行動」,該行動幫助主角免於「失敗」,並且終獲「成功」。

當你的故事品牌有了故事腳本之後,便可開始把你的故事品牌放在你的網站、你的電子郵件、電梯簡報和銷售話術中。最重要的是,力求簡單明瞭,讓你的訴求顯而易見,並且不要偏離腳本。少點文字,多點顧客成功的畫面。或者你也可以用一句話說明你會如何服務顧客,幫助他們過得更好並讓你的公司成長。


推薦閱讀

NO.666 故事品牌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