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找出原因,破解面對時間的心理障礙
潛藏在內心的心理障礙會減損企圖心,造成我們無法妥善管理時間,妨礙個人達成更高成就,只要能夠了解自己所面臨的障礙屬於哪一種,改善的方法通常會自然浮現。
2015-07-20 /  2776

最常見的心理障礙有下列幾項:

目標與工作優先順序不清楚、不明確──因此無法做出合理決策。

喜歡把時間逼得很緊,因此非得等到迫在眉睫才會完成工作。

討厭無事一身輕──所以腦袋裡總是擠滿一大堆事,行程表總是滿到不行。

忙著努力幫助別人,卻忽略了自己生命中重要的面向。

害怕失敗──因此會把失敗怪罪給別人,或是歸咎於自己的際遇。

覺得自己沒有資格成功。

害怕改變現狀。

喜歡有事做的感覺,因此不論成果如何,只要工作完成了就會感到空虛。

完美主義──無法分辨哪些工作值得自己投入大量精力,哪些工作不關緊要。

害怕規畫太詳盡會扼殺自己的創意。

如果上述各種障礙仍然對自己造成困擾,試著找出造成困擾的確切原因。另外,只要弄清楚手邊各項工作的內容與目的,也有助於化解這些心理障礙。


推薦閱讀

NO.196 別再看時間的臉色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