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創意
讓自己每天投入深度工作的6個實用策略
深度工作簡單來說就是在零干擾的環境,執行最有價值的專業活動。若要充分發揮深度工作的價值,你必須訓練大腦並且改變你的工作習慣,好讓執行深度工作成為每天工作的目標。
2016-02-17 /  2820

將深度工作從渴望轉變成日常行程的一部分,你可以而且應該採取的6項策略包括:

1擁有你自己的哲學──關於你如何將深度工作融入職業生涯。選擇適合你的喜好及環境背景的哲學。

2儀式化深度工作──每天同樣時間起床,定下晨間的例行公事,然後安排特定時段到某個地方執行深度工作。藉由讓每樣事物儀式化,你將增加經常地實際執行深度工作的機會。這將成為習慣。

3擺出慎重的姿態──《哈利波特》系列作者J.K.羅琳前往愛丁堡市中心的5星級飯店完成該系列的最後一部作品。如果你在平日工作環境做出劇烈改變,將可提高你執行深度工作的動機和機會。

比爾.蓋茲的「思考周」相當有名,在這段期間內,他會拋下他在微軟的職責,到一處小屋閉關閱讀報告和書籍。他的目的是深度思考,不要讓微軟面對的重大議題分散注意力。他或許也能在公司總部做同樣的事情,但是藉由出走到小屋,他能夠排除干擾,更加專心。

4不要總是單打獨鬥──不可否認這乍聽之下有違直覺。重點在於有時和正好適合的人一起工作,將提高深度工作的品質。深度工作是個人努力,但有時和其他人合作,將擦出新鮮的創意火花。

5像企業一樣運作──利用企業優勢架構完成工作。例如「完美執行的4個關鍵原則」可協助你養成良好的深度工作習慣: 
#1 ── 鎖定最重要的目標,從事將為你帶來顯著改變的工作。 
#2 ── 衡量你的進度並且依循理想的領先指標:像是「花在深度工作的時間」。 
#3 ── 在容易看見的地方設置引人注目的計分板。 
#4 ── 以周會形式建立當責制度,在周會上檢討計分板、訂定未來一周計畫和分配任務。

6在適當時間懶散──預先安排停工時間,避開所有膚淺任務,為心理狀態充電。深度工作十分費神,所以你需要定期放鬆休息加以平衡。


推薦閱讀

NO.627 深度工作術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