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創造對手複製不來的壓倒性優勢
和其他競爭者相較之下,當你以一種非常獨特的方法提供高價值給顧客時,你便創造了持久、可擴充的、會隨著時間而演變成長的壓倒性競爭優勢。壓倒性競爭優勢最棒的地方是,這種優勢競爭對手很難複製。

有10種基本資源可以提供不同的公司發展出自己的壓倒性競爭優勢:

1. 比別人更了解顧客以及他們真正的需求──你就能夠創造出明顯不同於、而且優於競爭對手的產品,因為你的產品更能符合顧客的需求。

2. 對業界人員瞭如指掌──並且有一套戰略,知道如何在市場上勝過他們。

3. 更充裕的資本──有充足的資金做些完全跳脫現有規模的事,或者有聰明的投資人合夥,這些人以金援贏家著稱。

4. 陣容堅強的策略夥伴──這些夥伴知道如何執行作業、有管道可以取得有用的關鍵技術,或者有長期支援贏家的紀錄。

5. 精明的經營策略──能夠準確預測何者對顧客最好,同時削弱競爭對手可以選擇運用的策略範圍。

6. 重大進展──你在某個領域的起跑點領先所有人,享有可以利用的先占者優勢,或者享有「網路效應」(使用者愈多,產品效益愈高)。

7. 適當的企業文化──可以讓你吸引適當的人才,因為你提供了絕佳的工作環境。

8. 有能力提供卓越的薪資福利。

9. 卓越的經營團隊。

10. 行動迅速的組織能力──讓你可以利用新的市場契機,並且有效應付時而出現的突發狀況。

所有不同的要素要相互配合並且彼此強化。你的壓倒性競爭優勢必須能夠隨著市場變化而與時並進、演變成長。


推薦閱讀

NO.148 如何打造壓倒性優勢

NO.624 強硬派策略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