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休息也是一門管理學
準備參加第一次馬拉松比賽時,一般的培訓方式是一星期安排4天短跑、1天長跑,並逐步加長距離,然後每周休息2天完全不跑步。你仔細想想,它不也是安排工作節奏的好辦法。
2015-12-02 /  2750

職場生涯好比馬拉松。稍不留神,你便陷入從進辦公室到回家不停工作的習慣。感覺上你好像做了很多事,但更聰明的方法是在工作中排進一些固定的休息時段,讓自己養精蓄銳。聽起來好像有悖常理,但有時候,忙裡偷閒反而能做得更好。

好好休息完全不碰工作一段時間,可讓你的思考重新開機,讓你的心態煥然一新。生活中若能如此多一點變化,也能打破單調乏味的節奏,為你帶來好處,所以強迫自己休息吧。若想年年維持生產力,你就需要停機時間。

定期幫自己充電,可以達到更高的成就

這種說法聽起來或許有違常理,但是如果你不一直想著自己的目標,就可以達成更高的成就。你反而應該定期休息,不去想或是去做任何跟目標有關的事。

這種定期的休息應該用來提升和恢復以下4種能量:

1 身體能量 —這會直接影響你所能達成的工作成果。短暫的休息應該可以讓你恢復體力,做好重新投入工作的準備。

2 情緒能量 —這同樣會影響你所能達成的工作成果。情緒能量最好多多益善。

3 心智能量 —這反映了你在一段期間內專注於工作上的能力。休息一下再回去工作,可以讓你的心智能量再升級。

4 心靈能量 —這和你個人的目的感和心靈健康有關。

定期讓自己休息,好好儲備這4種能量,是非常明智的。這麼做會大大提升你其他時間上的效率。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