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創意
掌握 6 個訣竅讓人不得不喜歡你
如果你想成為好的談話對象,就該做個專注的聽眾。要做個有趣的人,先要對別人有興趣。提出別人樂於回答的問題,鼓勵人們談論自己的成就。若是我們只想讓自己在別人心中留下印象,讓他們對我們感到有興趣,那麼絕不會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2015-07-07 /  4828

訣竅 1 只要你真正對周遭的人感到興趣,就會受到對方熱烈的歡迎

對別人真心表現興趣,能夠為你贏得友誼,並且培養忠實的顧客。不過你對他們的興趣必須是真實的、誠心的,否則長久下來有害無益。這麼做不只是對你有益,也會為受到注意的對方帶來好處。

訣竅 2 開朗愉快的微笑是最佳的起點

除非我們能真心喜歡自己的工作,否則很少能夠成功。微笑的效果宏大──即使對方看不見你的微笑(比如你用電話和他溝通)。 微笑是善意的使者,傳遞了美好的感覺給你所接觸的每個人,讓人因接觸你而感到愉悅,讓人,甚至陌生人,都喜歡你。

即使你不喜歡微笑,也該強迫自己做到。不用多久的時間,你就會只因為自己微笑,而真正擁有更美好的感受。記住,快樂並不在於外在的環境,而是反映出你的內心。你實際擁有什麼,或者實際的身份地位是什麼,並不會影響你是否快樂──是你自認為自己擁有什麼,或你自覺得擁有什麼身份地位,才會讓你覺得快樂或不快樂。微笑是你所能創造最美好的第一印象。

訣竅 3 想出一套記住別人名字的方法

許多人對於要辨認別人的姓名總覺得十分不安,原因很簡單,就是因為初次聽到對方名字時,不肯花時間或心思把名字正確地記下來,到後來只得難為情地承認自己的疏失。 要解決這個問題的訣竅,就是找出一套你自己記住人名的系統。比如頭一次聽到這名字就趕快寫下來,或是向對方印證你有沒有記錯他的名字,或者採用其他的方法。最重要的是,要找到一套屬於自己的系統,而且時時運用。

訣竅 4 鼓勵人們談論自己,然後扮演個好聽眾

人們期待知音,好讓他們暢談生活中的點點滴滴,提升他們的自我。若你能提供這樣的滿足,他們就會樂於有你為伴。

這麼做的結果會令你感到驚訝,即使是敵意最深的人,只要面對有同情心的聽眾,一樣會卸除心防。他們往往會因為有機會傾吐心聲,而不再憤怒。

如果你想成為好的談話對象,就該做個專注的聽眾。要做個有趣的人,先要對別人有興趣。提出別人樂於回答的問題,鼓勵人們談論自己的成就。

訣竅 5 談論對他們來說最重要的事,而不是你最看重的事

若你總是嘗試以談話對象的角度來看事情,以他們的觀點來談話,那麼對方肯定會想與你做生意,擋都擋不掉。

若你能掌握聽眾最關切的主題,研究相關領域最新的發展,那麼他們必然會因你能了解他們生活的關鍵要素而感到驚奇,和你有說不完的話題。這就是讓你想要影響的對象能夠接納你的技巧。

訣竅 6 讓對方覺得自己受到尊重,他們就會立刻喜歡上你

人類所知最美好的感覺之一,就是能為某人做某事,卻不需要他們的回報。

若我們能持續讓接觸到的對象都覺得自己備受尊崇,他們就會期待和我們保持連繫。真心誠意的感謝,力量大得使人驚訝。

除了大方向的功夫不可省之外,許多小細節也不可忽略。比如「很抱歉麻煩你……」、「可不可以請你幫忙……」、「不知是否可以……」這樣的言詞,是禮貌的表現,也會讓你所接觸的人對你留下深刻印象。


推薦閱讀

NO.76 卡內基第一講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