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管你的風險創你的事業
一般人認為多數企業家都能「張開雙臂,擁抱風險」,事實不然。
2004-01-08 /  6441  1
收藏本期

企業高獲利關鍵──低度風險企業家

一般人認為多數企業家都能「張開雙臂,擁抱風險」,事實不然。

有一種被稱為「低度風險企業家」的人,這群人的特性是卯足全力,把降低風險轉變為一種科學。他們會盡可能地預期、減少並且抵銷所承擔的風險。有時候,他們會在交易過程中結合許多附帶條件,以抵銷風險
(譯注:譬如在與供應商的合約中,說明在獲得某項合約後,才向供應商訂多少貨,若前項合約不成立,此一合約也失效,如此一來即抵銷了違約風險)。有時候,他們會與第三人交涉協議,以部分風險換取特定報酬。藉由上述策略,「低度風險企業家」得以管理風險,亦即是他們會面對並處理風險,而非忽略或試圖完全消滅風險。

此時,傳統觀念仍舊認為:「風險愈高,報酬愈高。」

「低度風險企業家」也透過開創並建立對顧客具有真正附加價值的事業,把情勢扭轉成對自己有利。即使開創新事業時面臨險阻,「低度風險企業家」仍以滿腔熱情開發很棒的產品,並集中全力搶訂單,緊盯消費者的重複購買率,就算暫時面臨困難阻礙,仍然持續發展事業。簡而言之,「低度風險企業家」把自己定位為不但能吃到市場裡的一塊餅,並且努力為市場的每個成員把餅做大。

本質上,能結合「低風險」風險管理策略與建立高報酬事業的企業家,就能在理想的企業環境與情況下,以低風險賺取高報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