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管理
單期簡介
高績效管理12要點
績效愈高,代表你的管理模式愈好,再有方法突破瓶頸,就能得到超高績效、好上加好!
2008-06-19 /  7799  2
收藏本期

勝戰領導手冊(Must-Win Battles)

彼德.基林(Peter Killing)、湯瑪斯.麥爾奈(Thomas Malnight)、崔西.琦斯(Tracey Keys)



勝戰領導手冊

「必勝戰役」是組織為了達成重要營運目標,必須打贏的市場戰役。選定3到5場組織該打的戰役、凝聚共識、集中火力迎戰,激發出團隊的真正競爭力,建立永續的競爭優勢。要帶領團隊打贏「必勝戰役」,需經過3階段作業:

1.準備:了解「必勝戰役」、評估情勢、審視備戰狀況

2.打造團隊:廣泛徵詢意見、同意哪些是必勝戰役、投入同一目標

3.全力投入:讓目標深入人心、讓組織目標一致、維持前進動力

讓組織動起來、找到發展重心、打贏市場戰爭,並且為組織帶來活力,這就是領導人最好的表現舞台。

剛剛好完美的管理(12:The Elements of Great Managing)

羅德.華葛納(Rodd Wagner)、詹姆士.哈特(James Harter)



剛剛好完美的管理

什麼是員工最想從工作中獲得的?什麼樣的管理才能吸引員工投入?該怎麼做才能成為兼顧人際與績效的「完美型」領導人?根據蓋洛普針對百萬名受雇者的訪談發現,員工真正希望經理人能做到的,其實有12項要務:

1.讓成員了解自己該努力的方向

2.真正做到適才適所

3.提供學習成長的機會

4.嘉勉傑出的表現

5.真心關懷每位成員

6.培養並協助成員個人發展

7.看重每位成員的意見

8.幫助員工體認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9.網羅其他傑出的人才

10.營造成員間親密的友誼

11.定期親自評量成員績效

12.提供學習成長的機會

除了以上要務,本期還有影響經理人的3大要素,協助你掌握完美管理的完整架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