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溝通就是耍心機
用對方法說對話,老闆不但會答應你的提議,還願意採取行動,幫助你真正落實想法!
2008-03-27 /  7089  8
收藏本期

強而有力的說話方式(Power Talk)

莎拉.麥金蒂(Sarah McGinty)



《強而有力的說話方式》

商業溝通可以運用的語言風格,其實只有下列2類:

1.下達式語言:運用指示性的表達方式,引導對話回到討論議題上;

2.徵詢式語言:要讓人覺得說話者很親切,能直言提出自己認為最理想的構想。

本期以口語範例舉出更好的說話技巧,協助你了解怎麼運用語言來積極主導各種局面,可以在你的卓絕表現受到檢驗時,讓自己顯得有份量又有可信度。

三句話征服所有人的心(Winning Presentation in a Day)

蓉達.雅布蘭(Rhonda Abrams)



《三句話征服所有人的心》

要建構出能征服人心的簡報,只要在準備階段做到有井井有條、結構分明,搞定一場簡報最多只須24小時。成功的簡報,結構都類似:

1.開場:告訴聽眾今天要說些什麼;

2.主體:陳述內容,提出論據、數字、實例及說明;

3.結尾:確實回顧希望聽眾記住的訊息,以及希望他們怎麼做。本期提供實用的準備工作檢核表、簡報結構要項及各種注意事項,幫你更有自信地說服台下聽眾。

本期提供實用的準備工作檢核表、簡報結構要項及各種注意事項,幫你更有自信地說服台下聽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