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創意
單期簡介
企業火星計畫
異想天開的目標,引爆企業大突破
全世界最成功的企業攀上頂峰並保持不墜的秘訣,就是不斷向自我挑戰,設定乍看不合理、甚至異想天開的目標,然後整合力量,獲致突破性的成果。這些企業就靠著設定極具挑戰性的目標,然後盡全力達成目標,而保持成功地位。
2004-02-19 /  6265  2
收藏本期

5分鐘摘要 以異想天開的目標挑戰自我

頂尖企業的作法 1 突破

突破是以公司為範疇的革新──某項重要的事件足以改革企業的核心,或將事業推往新市場與新商業模式,藉以重塑公司的未來。本質上,成功的突破會使公司(往往也包括市場)產生永久的改變。

頂尖企業的作法 2 策略哲學

所有成功的突破,都用到八項基本的策略原則。實務上,這些原則是獲致重大成就不可或缺的策略哲學。

頂尖企業的作法 3 領導哲學

「突破週期」需要資深領導者扮演主持人與推動者的角色,如果他們能善加處理,讓公司發揮最佳潛能,就極有可能突破成功。任何團隊有了正確的領導,都能達成超乎想像的目標。

頂尖企業的作法 4 企業原則

凡是突破型公司,都是因為公司能夠全員一致、齊心齊力落實單一策略。除非領導者嚴格遵守唯一一套經過整合、包含突破策略的主軸計畫,否則無法打破日常作業。能自我突破的公司都會致力於一套經過整合的產品發展計畫。

頂尖企業的作法 5 設定正確策略

研擬突破的策略,必須有以下的認知: 1.有自知之明──認清公司的核心、優勢及資源。 2.對外在環境有正確的認識。 3.管理上的一致性,仍足以支持你執行新策略。

頂尖企業的作法 6 既有心態

要突破成功不需要另創新公司。事實上正好相反,很多經營多年的公司也會利用突破來謀求轉型、重新取得市場領導地位,並創造新價值。成功突破的關鍵不在公司的年齡,而在業主的心態。

頂尖企業的作法 7 瞄準目標、預備、發射

所有成功的突破都遵循同樣的模式: 瞄準目標──企業領袖喚起大家的注意力 預備──建立明確、可行的作業排程 發射──集中資源追求一個異想天開的目標

在地觀點 突破,從每個人的想法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