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無可取代的就業力
如果你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持續且有系統地讓你創造的收入大於你造成的成本,你在工作上就會變得無可取代。證明自己有這種表現,並學習如何加以量化,再詳細說明你對雇用你的公司做出多少直接的財務貢獻,那麼你的就業力就會大大強化。事實上,即使身邊充滿各種裁員的狀況,你還是能夠變得無可取代。
2010-03-18 /  5289  0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無可取代的員工(The Indispensable Employee)

傳統的工作態度已不適用於現在的商業社會,光有忠誠、認真這些特質還不夠,只知道遵從老闆指示,只做份內工作的員工,將會逐漸失去競爭力。每位老闆心目中理想的員工,不但要能完成老闆交付的工作,還要能運用自己的判斷力,為公司的利益盡一切必要的努力。

5分鐘摘要

第1部分 學習如何幫助公司以幫助自己

每一家公司的收入都必須大於支出,才能持續經營,這個道理同樣適用於個人。要成為無可取代的員工,你必須證明自己創造的收入,大於聘請你這個員工的成本。建立個人的損益表,以量化方式呈現你為公司帶來的收入,以及公司為你付出的成本。具體證明你對公司的盈餘有正面貢獻,接著在未來努力創造出更多價值,那麼你永遠都不會失業。把你所有的新構想寫成書面的獲利方案,這樣你就有文字紀錄可以確切顯示你提出的各種構想,以及你構想的實施成果。

第2部分 憑空變出金錢

至少有 14種方法可以用來為你公司的盈餘,增添更多金錢價值,如果你夠聰明,就會運用這些構想,為公司憑空變出錢來。如果你能持續做到,你公司會無法開除你。

構想 1 想出可行的削減成本方案

構想 2 從顧客身上賺到更多錢

構想 3 更有效取得退費及折扣

構想 4 改善營運流程並因而獲利

構想 5 在發生代價昂貴的錯誤前加以掌握

構想 6 贏回流失的顧客

構想 7 設法把工作做得更好

構想 8 有效運用休假的時間

構想 9 幫助供應商賺到更多錢

構想 10 給顧客意外之財

構想 11 改善公司的現金流

構想 12 找出意料之外的競爭優勢

構想 13 領更少薪水做更多事

構想 14 運用軟技巧創造出堅實成果

第3部分 讓一切動起來──就從下星期一開始

了解如何記錄自己的構想,以及所有可得的各種創造獲利方案之後,接下來就要提升自己的方法,才能讓你的效益發揮到最大。有些獲利機會應該立即著手進行,有些應該等到時機成熟,至於剩下的大概就應該直接忽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