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剛剛好完美的管理
怎樣才是個好主管?專家學者權威一籮筐,誰聽過基層員工怎麼想?員工需要的「管理」不算多也不算少,做好12項關鍵的支援與協助,便是員工心目中營造高績效工作環境的完美主管。
2007-04-05 /  6647  1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要務 1 讓成員了解自己該努力的方向

卓越經理人會先為所有成員確立共同目標,然後結合所有人的努力,創造出極致的集體成就,眾志才能成城。

朝共同目標努力

要務 2 提供成員所有必要工具

這個道理再簡單不過了,卓越經理人一定提供員工適當的工具,讓員工能夠執行各自的工作。只要員工確信公司會全力支援自己,一般來說都會有更好的工作表現。

加滿油再上路

要務 3 真正做到適才適所

讓員工適才適所,是企業最具挑戰性的任務之一。卓越經理人會創造機會,讓員工每天都能充分發揮所長。

發現成員的天賦

要務 4 嘉勉傑出的表現

卓越經理人會誠摯地給予員工應得的讚美,積極促成正面的、有生產力的行為。能夠持續做好這一點,組織中自然而然會形成實踐目標的文化。

多一點讚美、少一點抱怨

要務 5 真心關懷每位成員

卓越經理人會真心關懷部屬,不會把員工看成是企業中可替換的零件。績效導向的經理人反而會真心關懷公司的員工。

人性不變的需求

要務 6 培養並協助成員的個人發展

卓越經理人是身邊同仁的良師益友,會與部屬密切合作、引導他們朝正確的方向前進、提供他們適切的發展機會,並且協助他們更上一層樓。

相互提攜求進步

要務 7 看重每位成員的意見

卓越經理人會傾聽員工的聲音,並且用後續的行動讓員工了解,自己非常看重員工的意見,公司也很重視員工的意見。這麼做可以大大提升生產力。

最有效的激勵

要務 8 幫助成員體認自己工作的重要性

高績效的經理人非常懂得讓每位員工感到,自己的工作是重要的、是受到公司重視的。要怎麼做到這一點,每個經理人的方式不同,但是只要員工感受到,自己的表現與公司發展息息相關,工作效率自然就會提升。

大家都是缺一不可

要務 9 網羅其他傑出的人才

在工作上全力以赴的員工,常常忿忿不平地認為,那些不夠投入的成員成了自己的負擔。卓越經理人了解這種狀況,會盡力讓每位員工都能有所貢獻。

公平才能創造快樂的工作環境

要務 10 營造成員間親密的友誼

雖然這聽來或許有些肉麻,但是數據顯示,人與最好的朋友一同工作時,工作效率比較高。卓越經理人會營造出適切的環境,培養成員間的友誼。

友誼讓工作更帶勁

要務 11 定期親自評量成員績效

成員其實希望明確了解組織對自己的評價。卓越經理人會定期、有系統並且持續地評量成員的績效,公司業務再怎麼繁雜,也不會遺漏這項工作。

評量才能創造公平的工作環境

要務 12 提供學習成長的機會

卓越經理人很清楚,成員渴望能夠在工作中學習、成長。這些經理人會營造出雙贏的條件,讓成員負責極具挑戰性的工作,這些工作能夠為組織帶來很大的益處。

征服挑戰的喜悅

完美管理的完整架構

總結來說,還有3項要素,會影響卓越經理人在12項要務上的表現:

影響經理人表現的3大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