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不「跳」,誰看得到你?
品牌命名、行銷訴求,儼然已成為一新興產業,2001年,全美市場已達15億美元。在「芸芸眾聲」中,讓顧客聽得到、感受得到「來電」感覺,愈來愈重要。透過文字讓魅力「跳」出來,在還沒看見商品之前,顧客的心,早已經被俘虜!
2007-01-11 /  8061  1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P 目的性

訴求一定要能精確說明公司的營運內容,並且把公司推上有利的位置,否則光是想出有趣、機智的訴求,是無濟於事的。要讓訴求發揮實質效用,首先必須100%想清楚,自己希望達成什麼目的。

O 原創性

要有原創性,就得提供別無分號的產品或服務,與其和人競爭,不如開創自己的利基。只要你的商品是絕無僅有的,自然就無須競爭。新奇的手法人人都愛,所以要做些有趣又吸引人的事,讓顧客又驚又喜。

1 按字母順序排列關鍵詞

2 找出生活化的標語

3 運用「就好像……」的技巧

4 加幾句幽默的話

5 舊酒裝新瓶

6 用文字描繪出生動的意象

7 運用「組合」的技巧

8 顛覆既定印象

9 引用有意義的比喻

10 向各種文化取經

11 拋出深具吸引力的問題

12 名副其實

13 加上字首或字尾讓名稱更活潑

P 簡潔性

訴求一定要精確又簡要,把複雜的概念精簡成幾個好記的點子,顧客會因此熱情擁戴。人腦在短時間內可以記住的資訊,永遠不會超過7項,所以用來說明自己產品和服務的字句,不要超過7個詞。如果潛在顧客無法記住你訴求的內容,那麼就算引起他們的注意也沒有意義。簡潔是成功的靈魂,善用這個原則創造精采的金句。

1 押頭韻唸起來更有感覺

2 口號有節奏感才容易複誦

3 尾韻押得好,聽來更響亮

延續性!

一旦捉住了顧客的注意,重點就是要讓注意延續下去。應該時時運用以下7項秘訣,維持顧客的興趣和注意。

1 加入真實的故事和趣聞

2 把潛在顧客拉進自己的世界

3 精心設計好記的口號

4 運用橋段,問潛在顧客會怎麼做

5 用並列對照的方式進一步闡明

6 引用啟發性的名言打動人心

7 闡明後續步驟,激發行動

在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