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年輕人的5大財富
新鮮人10年計畫:就業、儲蓄、房地、股市、創業!
2006-08-03 /  6659  0
收藏本期

關鍵字

5分鐘摘要

財富1 提升職涯發展

頭一份工作賺的錢大概不多,沒有關係,最重要的是要開始培養良好的工作習慣。只要能建立良好的工作習慣,就能扶搖直上,成為業界翹楚。提升職場競爭力除了能夠爭取到比較優渥的待遇,還能讓職涯發展更上一層樓、擁有更多機會建立人脈,並且有機會結識良師,幫助自己提升職涯發展。你的目標再清楚不過,就是要盡一切力量成為公司的第一高薪。

財富2  儲蓄賺取複利

愈早開始儲蓄,就有愈多時間讓複利施展魔法。如果一踏入社會就開始定期儲蓄,而且隨著收入增加逐年提高儲蓄額度,到了退休的時候,將會擁有不斐的身價。

財富3  購置房地產

即使你每週只投入一、兩個小時,投資房地產還是能夠締造極高的報酬,這就是為什麼你適合投資房地產的原因,就算你初出茅廬也不例外。正如其他投資方式一樣,投資房地產的時間愈久,賺的錢也就愈多。這又是另一種適合年輕人的投資方式,年輕對你來說是優勢不是劣勢。

財富4  投資股市

長期下來,股市價值會以每年10%到13%的複利成長。這是另一個一定要投資的領域。不要奢望自己的操作表現能夠勝過大盤,反而要改買共同基金,而且選擇的基金要能反映股市整體走勢。這樣一來你不必費心操作,也可以長期享有每年10%到13%的投資報酬。再次重申,股市是你絕對要投資的領域,只是一定要聰明投資。

財富5  創業

做個業餘老闆。換句話說,就算你還有全職的工作,也要創業並且學著經營企業。如果你的事業如願成長,到了將來某個時候,你可以考慮要不要開始為自己工作。如果事業發展不順利,你還是可以繼續從事正職,然後再次嘗試創業。

在地觀點 我在校,我也在理財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