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求勝是成功的引擎
美國「傳奇四分衛」蒙坦納馳騁球場人生16年致勝心法!
2006-02-16 /  6843  1
收藏本期

重點整理

5分鐘摘要

充分準備6件事

沒有付出,就不可能有卓越表現。或者應該這麼說,要讓自己具備創造最佳表現的能力,必須用心做好充分準備並且認真努力。要做好充分準備,就要找出對自己最有效的方法,然後照著這些方法日復一日不斷努力。反覆操作是達成充分準備的決定性要素,因為反覆操作會讓人覺得有把握又有自信。想找到通往卓越表現的道路,最根本的要務就是要持續做好充分準備。

充分準備 1 釐清自己的目標

充分準備 2 熱愛自己的工作

充分準備 3 依循目標自我鍛鍊

充分準備 4 奮力追求卓越

充分準備 5 找到自信

充分準備 6 盡快從失敗中站起來,再接再厲

團隊精神5件事

屢創佳績的團隊,團隊成員會真心關照其他成員有沒有成功。要創造卓越的團隊表現,團隊裡的每位成員都必須有意願協助其他成員,讓每位成員都能有出眾的表現,這樣才能達成彼此共同的目標。出乎大多數人意料的是,培養團隊精神主要不是靠外在環境,而是靠團隊的內部氣氛,例如信任、投入、鼓舞、態度和領導統御。

團隊精神 7 培養正確的態度

團隊精神 8 以身作則

團隊精神 9 切記「團隊」是由「個人」組成的

團隊精神 10 建立信任和關心

團隊精神 11 積極面對壓力

應有態度5件事

成功人士受到激勵後不會只維持短暫的衝勁,隨即又回到舊有的行為模式。成功人士會設法把各種能夠激勵自己的方法,加進自己的日常生活中。卓絕成功的基礎,來自日常生活中不斷累積各種小規模的成就。只有這樣,才能克服各種意外的阻力以及暫時的挫敗。控制好自己的情緒,持續向前並且要專心致志。

應有態度 12 把握當下表現的機會

應有態度 13 想像自己成功的光景

應有態度 14 尋求教練和核心團隊的協助

應有態度 15 表現出優勝者應有的舉止

應有態度 16 心存感激

在地觀點 求勝意志必須建立在目標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