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因為熱情,創造熱迷
為顧客瘋狂付出,顧客就會成為你的超級粉絲!
參見原書網址
2005-01-20 /  6298  2
收藏本期

要點整理

5分鐘摘要

步驟#1 鎖定正確目標

如果你設定的目標是賺更多錢,顧客和員工就會變成企業無所不用其極的賺錢工具。兼顧顧客、員工、企業三方利益的目標,其實會讓你更容易達成獲利目標──把獲利視為,因為組織好好照顧顧客,以及創造一個讓員工深受激勵的工作環境,老天爺所給的獎勵。你不必在員工與獲利之間取捨,只要好好動員自己做到照顧顧客和激勵員工即可。

步驟#2 正確對待顧客

絕對不能把顧客視為討厭的干擾,組織的所有心力都必須集中在建立「我為顧客狂」的文化上。不要只以顧客滿意為職志,你的目標應該是把顧客變成公司的狂熱粉絲。蒐集優良客服的典範故事,就因為有人願意為顧客多付出一些,而讓顧客願意跟別人吹噓他的美好體驗,把這些故事整理成有用的資料庫。千萬記住,大家的薪水是顧客支付的,這也是你之所以存在的原因。飲水要思源,好好對待顧客!

步驟#3 正確對待員工

千萬不要把員工當作「雇來的人手」,也別打算在不景氣的時候棄他們不顧。你應該體會到,如果沒有熱情有勁的員工,你就什麼都沒有。你不可能一邊苛待員工、一邊還期望他們創造為公司瘋狂的顧客粉絲。你反而應該授權員工,鼓勵他們從老闆的角度思考、行動。不論是你個人或公司全體,都應該切記這點,即使在下班後。

步驟#4 正確的領導方式

大部分領導者都喜歡把功績往自己身上攬,把過錯分派到別人身上。這絕對不是你應該有的胸襟,你應該體認到:身為領導者,你的能力最多只能和共事的同仁有一樣好的表現。

個案研討 百勝餐飲集團

在地觀點 客訴回應要快,更講求窩心